campalunavenus

【翔松】Soul mate

   翔松黏黏糊糊的纪实向,时间线不严格,请勿上升真人

(一)遥不可见的未来

       高一的暑假对于刘青松来说,是个遥远而模糊的盛夏。他唯一清晰记得的,是彼时16岁的自己在一夜的辗转反侧之后,拿出在JQK赢得的三万元奖金交给母亲,仰头望着母亲睁大的双眼屏息道:“我想打职业,OMG战队说他们要我了。”

       母亲又惊又怒:“崽崽,你要气死妈妈吗?妈妈一个人把你养这么大有多不容易,你不读书去玩游戏,未来靠什么养活自己?”

      刘青松一阵心酸,却倔强道:“妈,您知道我从小就可以自己照顾自己,打职业可以赚钱养家,他们说可以给我每个月五千块工资,您也不用那么辛苦了……这是我自己选的路,求您了,我真的很想去,我长这么大很少求您的……妈,您别哭啊……”

      母亲静默着流泪,不再理他。刘青松不是第一次见到母亲的眼泪,他像往常一样给母亲拿来了手纸。以往的他会认错,会说自己以后会听话会好好争气,可是这一次他却站在一旁,什么都说不出来。

      刘青松站在在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回到自己的房间坐在床上。过了一会他想起了和朋友的约定,便打开游戏,去寻找好友栏里第一个名字,“福清中二AD”果然亮着。刘青松点开消息框,中二AD见刘青松上线了,问道: “怎么样,你妈说什么?”

    “唉……她不让我打职业,怕我饿死。”

    “没事,有我一口吃的就有你一口,有难同当,兄弟不会让你饿死的。”

       这是什么脑瘫发言啊,刘青松想道,可却鼻子一酸,眼泪转了一圈。

       中二AD似乎还有话想说,却犹豫了一会,最后打字:“千反田,来双排吧,狙击董小飒去。”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素未谋面的中二AD总能三言两语让刘青松暂时忘却一切烦恼,可能傻气也会传染吧,他擦了擦眼角的泪缓缓打字:“来。”

      此时的刘青松不会想到,中二AD在很远的未来会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向自己证明,这句看似年少无知时轻易许下的有难同当的誓言,是认真的。

 

       从家里逃出来的林炜翔那时正坐在喧闹的网吧,捂着被父亲扇了一耳光的脸,皱眉忍受空气中弥漫的烟味。他急匆匆地打开游戏页面,庆幸着赶上了千反田上线,小心翼翼地询问之后得知了千反田劝说母亲失败的消息。他同情安慰之余很想在刘青松诉完苦后也说说自己的烦恼,便在对话框里打下了字“我被学校退学了,不知道以后该干啥”,却又一个个字删去,最终他说,来双排。

      彼时的林炜翔在淘气的方面生机勃勃花样百出,用石头砸了谁家的玻璃,在打架弄破了谁的鼻子,不小心弄坏了学校的公物,逃课在某网吧开黑等等。但他在为自己辩解时却显得躲躲闪闪格外笨拙,被老师说几句便干脆闭口不言,于是和林炜翔的一起闯祸的“兄弟们”也会把原本不属于他的劣迹统统招供到他身上,乃至林炜翔渐渐被学校认为是顽劣不堪无可救药的那一类。好在林炜翔有家人遮风挡雨,衣食无忧。母亲和两个姐姐都很宠他,而父亲总是摇着头表示,都是你们把他惯坏了。

      可是没人知道,林炜翔也有一个牵挂的人。林炜翔听着母亲的唠叨和姐姐们喧闹的时候常常想起千反田。千反田总是显得有点孤独,可能身边总是冷清清的吧,人是清冷的,说话也是清冷的,就连骂人的时候都是。有的时候林炜翔又觉得千反田担忧和烦恼的事情是自己从来不需要考虑的,仿佛彼此并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可是总有一种奇妙的冲动,吸引着他去网吧找千反田,不仅仅是因为他能够和对方心有灵犀配合默契赢下一局局比赛,共同感受那种肾上素飙升后的酣畅与疲惫,听着直播中被狙击的董小飒气急败坏。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这时候的千反田会笑的很开心,也很好听,仿佛暂时忘记了那些不属于两个人之间的一切琐事。每每这时林炜翔就会觉得,自己和他离得很近很近,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得到。


TBC.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